当前位置:丰捷首页 > 服装标准工时资讯

    书名:《服装标准工时Garment Sewing Data》

    编著:李金强教授、何红炉先生

    出版:中国纺织出版社

    《服装标准工时》一书结合我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和诉求,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图表,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服装行业标准工时体系建设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案例,是一本可读性强、具有理论指导和实用价值的服装管理类专业书籍。

    全书共分九大部分:第一章服装工业工程基础知识;第二章标准工时基础知识;第三章标准工时功能运用;第四章标准工时词库;第五章缝制标准工时分科;第六章标准工时动作代码;第七章标准工时裁剪分科;第八章标准工时尾部分科;第九章标准工时附录。

    本书可作为服装工程专业学生或服装企业员工的实训教材,亦可作为服装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数据化管理、标准化管理的参考资料。

    有兴趣学习标准工时的:

    1、购买教材:可到新华书店实体店购买,可上当当网、亚马逊、京东、天猫、文轩网等平台网购;

    2、下载软件:访问丰捷官网www.gzfj.com/Article/fengjieruanjianxiazai.html,下载《GSD标准工时软件》(集团版),自行注册即可使用。

    [查看详情]

    GSD,是Garment Sewing Data的缩写,“服装缝制数据”,俗称“标准工时”,GSD是针对缝制行业方法分析及标准工时而设立的专业技术,旨在提供一种一致的、准确的和容易明白、容易沟通的方法分析和确定时间标准的技巧,用于评估缝制工艺的各个工序,包括裁剪、车缝、整烫、检验及包装等。

    GSD这门方法技术,于1978年在英国首次面世,约于1999年引入中国,在溢达纺织、联亚集团等大型外资企业开始运用,时至今日,约有数百家中国服装企业已导入了标准工时管理体系。

    GSD针对缝制工艺的各个动作顺序,将动作分解为基本动素,为每个动素设定对应的动作代码,而每个动作代码都有对应的时间值(TMU),将该工艺的所有基本动素的时间值相加即得到此工艺的标准工时。GSD重在研究动作的合理性,而不只是动作的快慢!

    [查看详情]
    动作分析概述:通过研究作业动作中以下不合理现象,通过排除、组合、重排、简化的方法优化作业过程,提高作业效率、质量。 动作分析,指按操作者实施动作的顺序观察动作,用特定的记号记录以手、眼为中心的人体各部位的动作内容,并将记录表格化, 以此为基础,判断动作的好坏,找出动作改善点的一套方法。 动作分析的方法:目视动作观察法、录像动作观察法、动作代码分析法 动作分析的目的:服装生产是由人、工具、机器对裁片缝制而成,而所有缝制都是由一系列的动作所组成,这些动作的快慢、多少、有效与否,直接影响了生产效率的高低。 [查看详情]
    标准工时分科,是运用服装标准术语对整件服装制作流程中各项工作的一种细致描述,也即是实际生产的制作标准。 在标准工时软件分科中,每道工序都是几个或一系列的制作单位(操作动作)组合。服装企业精益生产改善中,标准工时分科已是实际生产必不可少的工具。 [查看详情]
    一、GT108标准工时软件的分科定义:   标准工时分科,是运用服装标准术语对整件服装制作流程中各项工作的一种细致描述,也即是实际生产的制作标准。 在标准工时软件分科中,每道工序都是几个或一系列的制作单位(操作动作)组合。服装企业精益生产改善中,标准工时分科已是实际生产必不可少的工具。     二、GT108标准工时软件的分科表作用: 在我国服装行业中,大部份工艺都是人工制作,同一款服装制作方法有多种可变性,现将常出现的几种情况总结如下: a) 如同一款式可以 [查看详情]
        1、车缝的演变   1.1 车缝代号有四个领域, 每个以 “M” 开头,代表车缝 1.2 第二个领域是研究所车缝的厘米数。举例来说,如果一个工序的缝线总长度是 40cm, 且这缝线是平均分4段完成的。该代码的前两段就应该是:                  &nbs [查看详情]
    GSD标准工时之时间验证 1. 获取标准工时的方法: 1.1 预定动作时间标准法;   即做各种作业动作所需的时间,将作业活动分解为基本动作,并确定每个动作所需的标准时间 1.2 秒表时间研究法;   即用计时装置或用电影、录象实测作业中各动作元素所用的时间,根据测量数据计算该项工作所需的标准时间。 1.3 标准资料法;   即更大工作单元的作业时间数据库,这些工作单元是一些基本作业动作的组块,并与特定的机器或作业相联系。用标准数据 [查看详情]
    1. 秒表时间作业评定的培训     为保证作业评定正确,时间研究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取得相当的评定经验。最广泛使用的培训方法,是让时间研究人员观看含有大量反映各种不同作业速度的操作及相应评分的录像和影片。对作业评定人员的培训还包括熟悉操作者采用的操作方法和工具。作业评定训练时,可用评定测验图来考核,如图所示。     横坐标为正确的评定数据,纵坐标为观测人员的评定数据。       & [查看详情]
                九、GSD标准工时软件分科工艺流程图示例                        十、GSD标准工时软件的工序分类 通常车缝车间所发生的工序可分为三类:    & [查看详情]
                四、GSD标准工时软件分科应具备的条件: 1、完整的制单及与生产相关的其它各项资料(如更改通知单,客户评语等)       2、正确的办(样)衣       3、尺(用来量度一些长度,间线宽度等相关规格) 分科是根据正确的办衣及制单资料,以实际生产中最为简便、省时及品质稳定为原则,确定每款的具体制作标准,并用明确的语言将标 [查看详情]
记录总数:35 | 页数:41234